涩 - 纣王老胡

音乐随身听:

【独立民谣】纣王老胡《涩》

你记不记得从前最低落最孤单最压抑的日子,迷茫于现实的脚步,困惑于路在何方。歌者在简单的和弦替换中浅吟低唱,道尽活着的辛酸与苦涩。

纣王老胡,独立音乐人,河北保定人,生于1981年。2013年3月公开发行个人首张独立音乐专辑《昨天》,音乐代表作《涩》《那个喝醉的夜晚挡不住我们的步伐》等。2016年发行专辑《友谊胡同》。

《涩》

我想我应该是一朵死去的花
不然怎么就盛开不了呢
我想我应该是黑夜的孩子
不然怎么就那么害怕阳光
我渴望是一只孤独飞翔的蜻蜓
在美丽的花丛中自由的穿行
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只萤火虫
在每一个夜晚都会有光明
是不是所有的麻雀都会在冬天里死去
是不是所有的人们
都在金钱里丧失着良知
是不是只有穷苦的孩子
才能唱出最美的歌

是不是只有漂泊的人们
才懂得生活的苦涩
是不是所有的麻雀都会在冬天里死去
是不是所有的人们
都在金钱里丧失着良知
是不是只有穷苦的孩子
才能唱出最美的歌
是不是只有漂泊的人们
才懂得生活的苦涩
我想我应该是一朵死去的花
不然怎么就盛开不了呢
我想我应该是黑夜的孩子
不然怎么就那么害怕阳光
我渴望是一只孤独飞翔的蜻蜓
在美丽的花丛中自由的穿行
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只萤火虫
在每一个夜晚都会有光明
是不是所有的麻雀都会在冬天里死去
是不是所有的人们
都在金钱里丧失着良知
是不是只有穷苦的孩子
才能唱出最美的歌
是不是只有漂泊的人们
才懂得生活的苦涩
是不是所有的麻雀都会在冬天里死去
是不是所有的人们
都在金钱里丧失着良知
是不是只有穷苦的孩子
才能唱出最美的歌
是不是只有漂泊的人们
才懂得生活的苦涩


评论
热度 ( 57 )

© daermei | Powered by LOFTER